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发集团董事长王宏来一行来所考察调研
2024-01-22 长光集团 熊晶莹
打印 关闭

1月19日上午,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发集团”)董事长王宏来、总经理助理王洋、王润涛、长发金控公司董事长云航一行来所调研,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孙守红、长光集团总经理王小东陪同调研。

长发集团是长春市委、市政府立足全面深化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在整合相关国有资产和城市资源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在促进吉林省产业融合、推动合作落地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聚焦“科技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主题,长发集团董事长王宏来一行先后调研了长春光机所发展情况、近年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考察了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时空组学显微镜、单细胞分选设备、超精密光学非球面元件加工及检测装备、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等长光企业产品。

随后双方开展座谈进行深入交流,王宏来首先表示对长春光机所在奠基我国光学事业、保障国家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同和赞扬,并表示企业发展需要产融结合,而金融机构更应该支持科技属性强的企业,有利于我国产业结构向高质量、价值链高端持续转变,长春光机所是真正能打造国之重器的研究院所,长发集团有实力牵引优质资源,可以为长春光机所的高技术项目、高科技企业提供资金、场地等支撑,加速企业成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未来,双方希望后续在光电信息领域共同探索合作路径,促进交叉融合创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