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访问学者Leonid Karachinsky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3-07-12 中德中心 秦宇
打印 关闭

  2023年7月10日,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访问学者Leonid Karachinsky教授来长春光机所开展学术交流。  

  Leonid Karachinsky教授自2009年至今担任Connector Optics LLC公司CEO,同时在ITMO大学任教授,并担任先进数据传输系统系副主任。Karachinsky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850-1550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和量子级联激光器的研究。目前,Karachinsky教授正在和长春光机所中德中心Bimberg院士团队合作开展高速长波长半导体激光器的研究工作。 

  访问期间,Leonid Karachinsky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为长春光机所职工和学生做了题为“Long-wavelength VCSELs fabricated by MBE and wafer fu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Bimberg中德绿色光子学研究中心、吉林省光学学会共同主办,中德中心主任 Dieter Bimberg主持会议。在报告中,Leonid Karachinsky详细介绍了系列高速长波长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创新工作,并就双方合作成果展开了详细介绍。经过前期在高速长波长VCSEL的合作研究,目前已实现基于晶圆熔合技术的1550nm VCSEL创纪录的37Gb/s的传输速率,发表多篇文章。在互动环节中,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为从事VCSEL领域的的职工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成果的平台。 

  本次访问交流全面加深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认识与了解,并一致认为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很好的搭建了我所与国外研究单位的合作平台。双方将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不断推进本所与国外研究单位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在科研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持续的交流与合作,加速我所国际化的步伐。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