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3-07-03 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印 关闭

  630日上午,长春光机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获长春光机所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人员新入党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近三百人参会。会议由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 

   

  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关于表彰长春光机所2023“两优一先”的决定》,授予于伟利等65人“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丁帅等15人“长春光机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光学系统先进制造党总支等10个基层党组织“长春光机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受表彰代表胡长虹、赵嵩、李国宁现场分享了感言,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潜心研究、团结协作,担好“国家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宣读决定 

   

  中科院优秀党员丁亚林和宋非为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党委委员方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随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省五一劳动模范、空间二部主任薛栋林领誓。与会党员表示要恪守党旗下的誓言,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建新功,不断开创长春光机所各项工作新局面。 

   

  薛栋林主任带领全体人员宣誓 

  最后,王立军院士主讲《激光-造福人类之光》党课。王立军院士讲述了激光的发展历史,激光在医学、工业、农业、国防等多方面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应用前景,让与会人员对激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王院士分享的“真情感动世界,智慧照亮人生”的工作体会、爱党信党追随党的人生誓言和充分体现了科学家精神的奋斗历程,极大的激励了参会人员 

   

  王立军院士讲党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目标十周年,长春光机所党委召开表彰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跻身世界科技强国集聚奋进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