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光学论坛”第八期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2023-05-22 光学室 闫俊良
打印 关闭

  5月18日下午,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光学室”)系列学术活动——“光学论坛”第八期:智能集成与环境专题交流活动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光学室智能集成与环境研究室副主任曾雪锋主持,来自长春光机所多个部门的职工、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光学室作为长春光机所光学系统先进制造研究创新“高地”,自2022年重组优化成立后,布局了“未来技术”“设计与仿真”“极端光学制造”“智能集成与环境”四个研究单元,本期活动由智能集成与环境研究室作为“东道主”,集中介绍了研究室基本布局及当前开展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活动上,曾雪锋副研究员、宋源副研究员、崔旭博士研究生、张航副研究员、郎昌鹏博士后奉献了五个精彩报告并同现场听众互动交流。 

  光学室创设“光学论坛”品牌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带动交叉合作、促进学术创新。自202329日至今,此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八期,既有来自光学室科研人员的专题交流,也有邀请所外专家进行的主题报告。通过系列活动的实施,实验室下设研究室之间、实验室与所内外其他科技工作者之间充分交流、畅快沟通、互通有无、各抒己见,在不断将学术氛围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将各自的科研经验、创新思想相互碰撞,诞生出不少交叉合作的新增长点。光学室今后将继续强化打造“光学论坛”学术交流品牌,诚挚期盼、热烈欢迎所内外各界科技人员踊跃参与。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