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校企双向奔赴·护航就业之路” 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3-05-15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随着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光电子孵化器)入驻企业的规模和实力不断提升,园区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日益加强。但园区多数企业,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招聘会,依然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对于毕业生来说,就业压力依旧严峻,难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下决心要追逐梦想选择创业,却因创业难度大、创业经验不足而踌躇不前。 

  为帮助企业“找到人、找对人”,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短缺问题,实现招聘岗位与应聘人才精准匹配,光电子孵化器与长春理工大学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园区、高校、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513日,“校企联动·匠心筑梦·共赢未来”系列活动——“校企双向奔赴·护航就业之路”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专场招聘会在光电子孵化器多媒体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从企业需求出发,聚焦专业领域,创新招聘形式,把招聘会开到企业“家门口”,服务到企业“心坎里”,吸引参会企业包括引领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行业隐形冠军等专精特新企业,为企业和人才开启了精准对接的直通车。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百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光电子孵化器运营总监高士红出席并主持活动。 

  高士红首先代表光电子孵化器园区向长春理工大学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光电子孵化器的基本情况、特色和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她指出,这里有经验丰富的职场老司机、有果敢执着的创业老兵、也有激情澎湃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众多优秀学子能在长春这个充满机遇的城市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更加广阔的未来! 

  随后,参加招聘的长春长光精密仪器集团有限公司、长光集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吉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长春瑞实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宝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17家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岗位需求、任职条件、薪资待遇等进行全方位宣讲,宣讲现场气氛热列,得到同学们阵阵掌声。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太难得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详细的接触科技型孵化器”、“很受鼓舞”、“条件很诱人,专业也对口”... 

  招聘现场,各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气氛火热,求职者穿梭其间,寻找心仪岗位;用工企业主动介绍岗位,做好信息登记。据悉,此次招聘会企业提供研发、技术、管理等相关专业针对性岗位60余个,涵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行业领域,现场达成意向并投递简历87份,进一步面试意向同学23人。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光电子孵化器利用资源优势,积极为企业开展务实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为企业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光电子孵化器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开展,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高校与企业搭建起坚实有力、快捷便利的“绿色通道”,实现企业招工和大学生就业双赢,尤其是一些电子类、机械类毕业生针对性更强,有利于解决光电企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未来,光电子孵化器将继续把握企业需求,一方面,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精准细化用工定位,罗列出详尽明晰的岗位清单;另一方面,积极深化校企合作,以微信平台等多种信息平台广泛宣传招聘信息,“点对点”实现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双向对接”,切实提升人岗适配的靶向性和精准度,筑牢人才根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