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泰国国家天文台副台长Wiphu Rujopakarn一行访问长春光机所
2023-04-10 国合处 唐奇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4日至6日,泰国国家天文台(NARIT)副台长Wiphu Rujopakarn一行12人应邀来所访问交流、洽谈航天遥感等领域深度合作。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接待来访代表团,空间新技术部主任徐伟、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等人陪同参加。 

  44日,在学术交流中心双方举行交流会谈。张学军与Wiphu就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主要探讨了中泰航天技术合作、未来共建联合研究单元等议题,双方将保持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相关项目顺利实施。 

张学军与泰国国家天文台代表团合影 

  会后,泰国国家天文台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光电信息产业园一期。依次参观了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长光大器科技有限公司、长光华大智造测序设备有限公司以及长光精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代表团了解了本所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代表团参观长光辰芯公司

代表团参观长光辰英公司

  在参观光学室期间,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本所在大口径光学加工、检测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及应用成果,对我所研制的先进仪器装备印象深刻,期待合作。 

  45日,代表团首先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展厅以及博大楼,深入了解了我所建所70年辉煌历史、曾经参与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当前我所的科研设施、实验条件等。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空间新技术部、天基动态快速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参观了双方联合研制的航天项目,听取了项目最新工程进展,双方也开展了相关技术讨论。 

参观空间新技术部实验室 

双方团队合影 

  代表团随后参观了空间光学研究三部,了解了本所参与火星探测、深空探测等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 

  在参观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期间,代表团了解了希达公司的优势技术产品,并对相关LED产品表达了浓厚兴趣,达成初步购买意向。 

代表团参观希达公司 

  45日下午,双方举行学术与技术交流会,双方光学加工、光学设计、微纳光电子等领域共计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交流。 

  泰方科研人员首先交流了本国卫星与地基望远镜等方面的布局与发展规划,同时介绍了泰国国家天文台机械制造实验室、光电子实验室等方面的发展近况。   

  随后,本所空间新技术部李宗轩副研究员、光学室李龙响副研究员、微纳光子学与材料国际实验室于伟利研究员以及光电探测技术研究部安其昌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相关科研部门及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与科研成果。 

  双方参会人员针对双边潜在合作及兴趣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索,初步在先进光学加工、航天遥感、拉曼光谱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双方学术与技术交流会

  本次泰国国家天文台代表团来访,全面加深了双边在航天遥感、光学制造等领域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双方将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不断推进本所与泰国国家天文台在联合研究单元建设、双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高端人才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维度合作,使双边合作迈向新台阶。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