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赋能产业发展——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推企业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2023-04-03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更好促进园区入驻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4月1日,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光电子孵化器)与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举办 “‘光’知汇”知识产权保护宣介交流会。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郭金发、副主任孙健等一行12人,光电子孵化器运营总监高士红,以及来自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图像显示等领域18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高士红首先向郭金发以及中国(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直以来对光电子孵化器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光电子孵化器科技创新总体工作情况。她表示,光电子孵化器在创新转化方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双轮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在创新主体、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通过整合“政产学研用金服”各方资源,共同促进成果转化。 

  郭金发对光电子孵化器多年来在知识产权服务和创新领域开展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中国(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光电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心将紧密围绕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优势产业,积极为光电产业创新主体提供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导航运营、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等服务,帮助企业创新成果快速获取专利保护,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期间,中国(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帮扶小组还就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导航运营、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等服务与企业进行详细交流,并与企业建立知识产权服务联络群,将根据企业专利情况,帮助企业汇总专利标准化用语清单,指导企业如何在专利撰写方面树立标准化路径,以及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需求和建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打通了企业知识产权申请、维权的快速通道,而且在导航布局、信息查询、专利代理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有力保障,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根据企业需求光电子孵化器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与辅导,帮助企业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新机遇。 

  座谈结束后,郭金发一行在高士红的陪同下,参观了孵化器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光电子孵化器围绕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打造产业链条,集聚优势资源与人才队伍,以及园区重点围绕核心元器件、新材料技术与应用、航空航天信息、高端智能装备、超高清成像与显示、激光技术及应用、医疗与生命科学等七大产业领域培育高质量、高技术、高能效企业,打造东北光电子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等方面的实践与取得的成绩。实地调研走访了园区内具有代表性高科技企业长光智欧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产品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郭金发一行纷纷对光电子孵化器在集聚产业人才、孵化优质企业、促进产业发展、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