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光荣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3-03-14 党委办公室 王磊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5日-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光荣出席会议。 

  张学军,国家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张学军长期在科研一线从事光学工程技术研究,是我国的应用光学专家,主要方向为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在大型光电设备中的工程化应用。在大口径高精度非球面加工工艺、自动化加工设备、离轴非球面高精度检测与复杂光学系统装调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开拓性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推动我国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张学军始终高度关注国家科技的创新发展、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亿万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之时,2023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家大计。张学军在“两会”期间与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们共履职责、参政议政,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