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被Scopus正式收录
2023-02-08 Light中心 丁帅
打印 关闭

  日前,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LAM)期刊编辑部收到Scopus评审委员会的通知:该刊通过Scopus 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严格审查,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评审意见中不仅肯定了LAM期刊的出版质量,同时还指出了LAM的期刊定位和主题范围暂未出现在现有期刊当中,进一步认可了该刊在学科领域上填补出版空白的重要作用。 

  本次收录是LAM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开放存取期刊目录)数据库收录之后,再一次被全球知名数据库收录,标志着LAM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获得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广泛认可。 

  在此,向期刊主编、编委、作者、读者、审稿人、编辑出版团队以及支持和关注本刊的专家学者们的辛勤耕耘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Scopus爱思唯尔 2004 年推出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涵盖来自约 11,678 家出版商的近 36,377 期刊22,794 种活跃期刊和 13,583 种非活跃期刊),其中 34,346 种是顶级学科领域的同行评审期刊,包括了生命科学社会科学物理科学健康科学。数据库涵盖了三种类型的来源:丛书期刊和商业杂志。 Scopus 中的所有期刊每年都会根据四种数值化的衡量标准进行审查;分别是h-?Index  CiteScore SJR SCImago 期刊排名)和 SNIP(每篇论文的来源标准化影响)。 Scopus中的搜索还包括对专利数据库的搜索。Scopus数据库由于其功能强大,已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其数据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校学科评估等得到广泛应用。英国泰晤士报以及我国上海软科等多种大学排行榜均将Scopus数据库作为重要的数据源。      

  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 (简称LAM) https://www.light-am.com/)由季华实验室主办,中科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出版,是Nature旗下领军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的衍生姊妹刊,于20211月正式发表研究型论文,为开源的国际化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广东省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创办项目,收录于ScopusDOAJ入选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2022中国精品期刊展。该刊特色为Light品牌自主办刊与先进技术相结合(知识产权完全自有),旨在出版先进制造领域前沿成果,致力于服务科研与产业工作者。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