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因“光”而遇 同心同行——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举办庆祝建所70周年交流活动
2022-06-20 长光集团 熊晶莹
打印 关闭

  6月17日,为响应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庆祝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建所70周年,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交流座谈活动。所党办主任初蓓、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主委王书红和近20名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长春人卫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伟致辞,对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交流是对双方历史渊源的延续与发展,也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拓展合作、深化友谊。所党办主任初蓓对长春人卫站领导对此次统战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历史渊源深厚,此次从统战工作角度,以九三学社民主党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所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未来一定可以在更多层面、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随后,长春人卫站统战主管邱宏硕介绍了人卫站在激光测距、环境监测、全球导航定位服务及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领先技术以及对国家重要任务的支撑作用。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张建伟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在建所70周年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等情况,以及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获得的荣誉。会后,社员们参观了人卫站的卫星激光测距研究室、GNSS研究室等,对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受到社员们的好评,是我所统战工作增进与院内兄弟单位学习交流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了我所在中科院院内单位的影响力,也为双方后续探索技术创新合作模式、了解双方需求、实现合作共赢奠定良好基础。交流参观使社员们进一步了解院情所情,增强了作为长光人肩负“国家责”、身为“国家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长春光机所建所70周年献礼! 

长春人卫站领导与长春光机所九三学社社员合影 

长春人卫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伟致辞 

九三学社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张建伟研究员介绍所情和社情 

社员们在我所为长春人卫站研制的卫星观测装置前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