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组织全所团员青年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印 关闭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光机所组织全所团员青年收看了大会直播。 

  一百年前,风雨飘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一百年间,栉风沐雨,共青团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一百年后,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硝烟弥漫中中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鲜血,带着广大人民紧跟中国共产党打破一个旧世界。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中,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同全国人民一道,踏上了实施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改革开放后,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焕发敢闯敢试的火热激情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理性,成为打破生产力发展束缚的排头兵。进入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总书记在讲话中激励当代青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今天,党和人民需要一大批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长春光机所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时代的风向标,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青年,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