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一行到禹衡光学参观调研
2021-09-27 长光集团 熊晶莹
打印 关闭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率领调研组来吉林省就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质企业培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任务要求,深入了解《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政法〔2021〕70号)政策实施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9月24日,调研组到长春光机所所属企业禹衡光学进行参观调研,公司总经理盛守青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了禹衡光学企业展室、机械加工、光学加工和总装配车间,现场观摩了采用公司光栅尺、编码器的机械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装配自动化线和100%国产化的钻铣加工中心。在现场参观过程中,盛守青重点介绍了禹衡光学在工信部04专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发改委专项支持下取得的多项原创性成果。禹衡光学的原创性突破解决了我国在高精度位移传感器领域的有和无的问题,并且高精度绝对式光栅尺、角度编码器、钢毂光栅图像编码器在高端数控机床、高精度转台上实现了批量国产替代。同时,盛守青总经理也向调研组系统介绍了公司的高端传感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应用情况,以及公司“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 

  调研组对禹衡光学作为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国家级科技重大专项引领下,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企业战略与国家战略相契合,面对疫情期间国外供应链受到冲击的严峻形势勇于担当,公司光栅尺和编码器产品及时顶上去且能可靠稳定运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调研组希望公司能继续发挥好引领和担当作用,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产业组织处处长罗大午、政策研究处副处长张志分、产业组织处副处长赵雪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所副所长巩天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所产业发展研究部副主任袁媛等参加调研;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晓辉、规划与投资处处长王宏;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铭、工信局局长赵明瑞、规划与投资处处长李健等领导陪同调研。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