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激光光谱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21-09-18 国合处 郭乃菲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17日,由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处联合组织的激光光谱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聚焦激光光谱技术及应用等领域,瑞典隆德大学李中山教授、翁武斌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任伟教授及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强博士应邀作精彩学术报告,王强主持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李中山作题为《用于燃烧环境中氢氧化钾和氨气定量成像的平面激光诱导光碎荧光法》学术报告,其主要介绍了在KOHNH3燃烧环境下平面激光诱导光碎裂荧光定量成像等前沿领域发展及目前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然后,任伟作了题为《红外激光吸收光谱燃烧诊断》的报告,其详细介绍了光谱燃烧等领域的基本原理及应用,重点介绍了红外激光光谱、光谱燃烧及诊断等研究内容。随后,翁武斌作了题为《使用紫外吸收光谱法在热气环境中进行定量测量》报告,其结合自身博士后研究课题,详细介绍了紫外吸收光谱法在高温气体环境中的定量测量方法等。最后,王强作《深海原位溶解气体光谱探测》报告,其详细介绍了在深海领域有关光谱探测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分享了其在腔衰荡光谱、光声光谱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此次研讨会现场氛围浓烈,各位专家集聚智慧、踊跃探讨,并就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疫情期间,国际合作处积极探索期望通过此次激光光谱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加强本所与香港中文大学及瑞典隆德大学的国际合作及交流,以及高层次人才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深层次合作。 

  未来,国际合作处也将积极组织各科研部门开展线上国际交流,不断推进本所的国际化进程。 

研讨会线上交流及探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