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走进绿园区合心小学开展2021“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9-18 党委办公室 张译心
打印 关闭

   916日,长春市教育局、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春市绿园区合心小学举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副研究员、九三学社成员刘立峰,为近70名师生带来了题为“机器视觉的奇妙世界”的科普报告。

  刘立峰结合实际科研经历,以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视觉的原理与特点,并通过大量实例照片与视频展示,从测量、识别、检测、定位这四个方面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五彩纷呈的大门:鱼长度测量、自动驾驶技术、人脸识别、光学侦察卫星……各式各样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被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绿园区合心小学地处长春市西北郊,虽是一所城郊小学,但一直注重利用科技创新教育推动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发展,于2018年获称长春市首批“科技型校园”。此次的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长春光机所作为“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成员,今后也将持续深入长春市中小学开展专业化、系列化、常态化的科普教育活动,为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助力。
刘立峰做科普报告

报告现场

互动环节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