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应邀参加吉林省科技馆科普大讲堂活动
2021-07-20 党委办公室 张译心
打印 关闭

  7月17日,应吉林省科技馆邀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副研究员、九三学社成员刘立峰参加第48期科普大讲堂活动,为公众做了一场主题为“机器视觉的奇妙世界”科普专题报告。 

  刘立峰作为长春市科技评估专家、先后主持过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的几十项科研项目。本次报告,他结合实际科研经历,以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视觉的原理与特点,并通过大量实例照片与视频展示其先进应用,为公众打开了一扇五彩纷呈的大门:鱼长度测量、自动驾驶技术、人脸识别、光学侦察卫星……各式各样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被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讲座全程妙趣横生,内容丰富,最后还通过演示实验再现了长春光机所参与的神舟12号与空间站的自动机器视觉对接技术,极大地开拓了公众们的视野,更激发了在场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孩子们看后纷纷直呼: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此次“科普大讲堂”作为建党百年“韵动”光学科普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省科学技术馆策划并组织。长春光机所作为该展览的技术支持单位,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公众了解前沿光学科技知识和科技动态,感悟光学发展历程,营造创新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刘立峰科普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