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Light中心 袁境泽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4月26日下午, Light中心党支部在研发大厦第6会议室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Light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莹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张莹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围绕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所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宣贯。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袁境泽做了题为百年辉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题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辉煌业绩:28年的浴血奋战,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30年的社会主义建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4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越来越近。放眼世界,我们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和中国的局势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就中国而言,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后的今天,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汇期,百年大变局对中国的影响同样极为广泛、深刻、重大,同样机危并存、福祸共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走过光辉历程,实现伟大变迁,创造人间奇迹,积累珍贵经验,建立辉煌业绩,在中华大地上树起巍巍丰碑。这百年辉煌业绩,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应对和驾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全面建设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光辉的形象出现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提供了一系列重要条件。 

  最后,张莹结合本次主题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有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国家需求放在首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信念、责任意识凝聚成创新事业发展的动力。加强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的交流与融合,以“超越论文,服务科研”为发展定位,以“传播科学、共享科学、服务科学与产业”为办刊宗旨,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做精做强长光特色品牌期刊集群为首要任务,服务创新发展,为建设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院、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支部书记张莹主持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袁境泽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