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03-24 研究生部 李树军
打印 关闭

  323日上午,按照所党委的统一要求,研究生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建立同志出席会议,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方秀军主持会议。  

  会前,根据所党委要求,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内容。 

  会上,方秀军首先代表研究生部党支部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党支部发挥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2021年度支部的主要工作计划。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与会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要求,认真查找了差距与不足,在个人的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诚恳听取了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意见建议。同时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将一些成熟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此次评议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经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王建立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参与了相关业务内容的讨论。他认为这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的每个党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刻,互动积极,效果显著,建议支部将这种优良的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保持下去。王建立要求研究生部的全体党员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要,在党的百年诞辰到来之际,研究生部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常抓不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