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1年度第一期复旦-长光科技论坛暨Light上海新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复旦成功举行
2021-03-22 基础处 闫俊良
打印 关闭

  2021319日,本年度第一期复旦-长光科技论坛暨Light上海新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复旦大学成功举行。张涛副所长带队一行20余人赴复旦大学参加此次活动。此次论坛是自2016年双方建立互访机制、在长光-复旦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共同举办的又一次科技交流盛会。本次论坛通过双方的23个高质量学术报告、复旦大学实验室现场交流以及Light上海新办公室揭牌仪式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再次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加密切深入的新常态。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文斌、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睿倩、工研院副院长张荣君等领导和科研人员约数百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加此次论坛。 

  活动上,曹健林首先讲话。他表示,当前国内研究所和大学的合作非常普遍,但做的最好、成效最显著的只有长光所和复旦大学的合作,从模式到结果,都是国内的优秀典范。他本人对双方的合作持续高度关注,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将科学和工程深度结合,为国家解决更多科技难题。随后,张人禾致辞。他对长春光机所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双方合作的整体情况,表达了对双方未来更深入合作、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促进学科建设的期许。接着,张涛讲话。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对长春光机所学科拓展具有积极意义,是本所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双方能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势互补,把握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的时机,将项目以外的合作加强,实现全面合作。 

  此次论坛分上、下午两场,通过学术报告进行了23个研究方向的交流,重点围绕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光学遥感技术、超越照明、光学精密加工与制造等领域。参与者们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可能产生合作的方向进行点对点对接。曹健林对每个研究均给出了评价及合作发展建议,同时从促进长光所新学科发展的角度对本所后续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活动期间,双方共同参加了Light上海新办公室揭牌仪式,Light中心主任白雨虹和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共同为位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信息学院的新办公室揭牌。此外,本所一行还在复旦大学工研院新金博大厦实验室及信息学院江湾校区实验室现场进行了参观交流。 

2021年度第一期复旦-长光科技论坛

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讲话

Light上海新办公室揭牌仪式

参观实验室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