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玫瑰,光耀世界”活动圆满落幕
2021-03-09 国合处 于存
打印 关闭

  38日,由长春光机所联合美国光学学会(OSA)、IEEE光子学协会、iCANX Talks(全球前沿科技直播)、Light学术出版中心共同筹划组织的“科学玫瑰,光耀世界”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采用访谈形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主持,于38日晚20:00-21:30iCANX Talks在线直播,总参与人数达61269人次。 

  Rose in Science”活动是长春光机所为响应联合国确定的2015年“国际光年”所发起的系列活动之一,其初衷是邀请在科学界工作的优秀女性讲述并分享自己在科研探索与科技管理道路上的故事和经验,鼓励更多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们坚守初心,吸引更多的女性从事科学事业,愿她们与男性同行们一起为促进科学发展而努力,犹如科学玫瑰,魅力绽放。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加拿大滑铁卢大学Donna StricklandIEEE光子学协会主席、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armen Menoni,德国物理学会第一位女主席、德国海德堡大学Johanna StachelIEEE Fellow委员会主席、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Leda LunardiiCANX Talks创始人、北京大学张海霞,美国光学学会CEO Liz Rogan以及韩国成均馆大学Miso Kim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Donna Strickland教授与Liz Rogan女士分别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参与。 

  本次活动围绕女性从事科研工作的优势和劣势、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障碍、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天平等问题展开讨论,作为管理者的Liz Rogan还分享了作为科研管理者多年的从业经验与心灵感悟。受邀嘉宾分别就讨论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访谈接近尾声之际,嘉宾们从自身经验出发,给予了年轻学者和女性科研工作者建议,并鼓励女性要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断接受新的挑战,把握好稍纵即逝的机会,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拓展人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访谈中穿插来自世界各地科研界朋友们发来的祝贺和参与视频,同时还得到了现场观众在线上积极参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Rose in Science”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先后邀请了全国期刊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科技期刊编辑银牛奖获得者白雨虹,iCANX Talks创始人、北京大学张海霞,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晶等优秀女性。她们告诉我们,在这个时代,安于现状难以长久,固步自封可能面临淘汰,唯有敢于创新,努力拼搏,永不放弃,才能不断进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