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第四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3-05 人力资源处 张琨
打印 关闭

  为提高中层干部政治意识、战略思维、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3月4日,长春光机所举办第四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来自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的28位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家要不断充实管理知识,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全所事业的发展,并向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升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本次培训内容以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公共支撑部门中层干部思想教育为主题,采取理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安排了“本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和“提升能力素质 积极担当作为”2个专题内容。 

  所长办公室主任闫锋旁征博引,选取典型党史事件、古今典故、时下热点,生动形象地描述规划的定义和内涵,结合研究所建设发展故事与大家共同回顾所“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内容,提纲挈领地介绍“十四五”规划情况,让大家清晰地了解规划的目标、出发点、可行性和必要性,强化了各位学员的战略和全局思维。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周福战,结合自身多年从政经验和理论研究积累,系统讲解了科研院所中层干部如何准确定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如何提升领导智慧、如何选人用人、如何有效沟通、如何做好身心调适等六方面内容,对提升中层干部的素质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结合2个专题报告,各小组针对培训内容、围绕实际工作展开深入研讨,由各组代表进行小组总结发言,彼此分享学习收获,为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主题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学以致用。 

  金宏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工作;三是要强化对“规划”的认识,不但要了解学习规划,也要具备组织制定规划的能力;四是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扬民主,提升民主决策水平;五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并学以致用,有效促进工作。 

开班仪式 

授课教师 

小组研讨

小组总结发言 

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