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吴清文老师荣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2020-12-24 研究生部 李蓉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2020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长春光机所空间机器人中心吴清文老师榜上有名。 

  多年来,吴清文老师一直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在科研工作中,他深耕航天光学遥感器热控业务,后受托与哈工大共建空间机器人中心,出任中心常务副主任,负责项目的产品保证工作,不仅保证项目顺利的按总体进度推进,而且注重协调所校关系、分系统的协作关系,为航天高科技项目的协同研制闯出一条新路。发表论文5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及国防专利10份。 

  2002年开始招收研究生以来,已完成50余名硕士、博士的培养工作。培养学生过程中,强调做事先做人,崇尚“德才兼备,德为先”。吴清文以人格魅力鼓舞学生,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他先后为研究生部和人力处开设《机械CAD/CAE/CAM》、《空间光学遥感器热控制技术》、《工程型号中的力学问题》、《航天光学遥感器环境试验技术》等课程。出版《空间光学遥感器热控制技术》一书,培养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