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安委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0-12-22 党委办公室 陆海龙
打印 关闭

    1221日,长春光机所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议暨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部署会议,所长、安委会主任贾平,安委会副主任张涛、金宏、孙守红、李俊义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金宏就《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吉林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贯,对我所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就行了部署,金宏要求各部门要落实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制;树立“全员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提醒及教育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彻底落实整改隐患;做好节假日消防安全工作;科研部门要认真识别内部消防重点部位,对于高负荷高频次用电、储存使用化学品、重点科研项目、重要科研装备实验室以及人员疏散困难的超净实验室要重点防范,查摆隐患,确保科研生产安全。 

    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本成做2020年安全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今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全所安全工作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目标,在所安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以疫情常态化防控为重点,全年以制度建设、隐患排查、风险治理、培训演练、设施维护为抓手,各专项安全工作不断做实做细,较好地完成了相关工作,未发生一般及其以上的事故。报告还通报了2020年发生的安全事件,以及对下一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贾平做总结讲话,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安委会全体成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有忧患意识,认真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党委办公室要有担当,要给各部门明确的导向,让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能够有抓手,能够落地。二是大家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突破传统治安、消防安全的思维定式,要开展风险识别,辨识出部门内机械、特种设备、辐射、生物等其他安全隐患,针对隐患、制定措施,责任到人。三是安全工作要注重细节,安全组织建设、安全责任制、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要做实做细,有章法,要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到具体科研工作中去。四是做好安全工作,要多动脑,多学习,运用新的手段、引入先进的技术,不断提高安全风险辨识的能力,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整体水平。最后,贾平还强调,安全是大事,安全工作是所有事业发展的基础,安委会成员要多担当,多思考,大家共同努力来做好安全工作,为全所十四五开好局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金宏宣贯《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吉林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内容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本成做2020年安全工作总结报告


所长贾平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