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应化所联合编辑部领导到访长春光机所Light中心调研交流
2020-12-17 Light中心 孙婷婷
打印 关闭

  12月15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联合编辑部主任王重洋、《分析化学》副主编杨帆、《应用化学》副主编张柏林等一行六人来访长春光机所Light中心进行调研交流。长春光机所Light中心副主任张莹,总编辑李耀彪,副总编曹金、郝振东、郭宸孜,发展部主任张光,室务秘书孙婷婷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Light中心副主任张莹主持。 

  会上,张莹首先作了“新形势下一流期刊建设与编辑人才培养”经验分享报告,从集约化管理机制、办刊队伍建设、品牌影响力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分析了Light办刊过程中编辑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以Light期刊为平台,通过举办Light国际会议、在线公开课/论坛/微会议,组织未来之星评选、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评选,创办高起点Light衍生子刊,打造“中国光学”科技媒体公众号,推出Light人物专访等特色栏目,组织编辑参加国际期刊出版培训和学术会议,不断拓展编辑的国际思维与视野,提升编辑的学习能力、语言与社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科研能力,形成以期刊出版领军人才为主导,集专业科学编辑、技术编辑、新媒体编辑、兼职编辑、活动策划与市场运营专员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型编辑人才队伍,为一流期刊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王重洋介绍了长春应化所主办的学术期刊与编辑部概况,结合国家政策导向阐述了《分析化学》、《应用化学》、《化学通讯》等期刊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并分享了近年来期刊在促进学术交流与成果转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最后介绍了联合编辑部的平台建设与发展目标。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双方围绕一流期刊与编辑人才队伍建设、中文期刊遴选优秀论文进行双语出版、约请稿件与组织专刊以及编委会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主题明确,气氛热烈。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Light中心办公室,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交流现场

来访人员参观Light中心办公室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