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党委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
2020-10-23 离退中心 于万冰
打印 关闭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按照中组部、中科院党组通知精神,长春光机所党委看望慰问了本所35位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为他们发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且了解了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1021日下午,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在离退中心主任韩文斌等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参战老同志、离休老干部朱开富和徐海清。在两位老同志家中,马明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看到他们健康状况良好,马明亚非常高兴。同时,马明亚代表所党委向他们发放了纪念章及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嘱托离退中心照顾好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生活困难。两位离休老干部对党和政府、长春光机所及相关部门的关怀和照顾表示非常感谢。 

  受所党委委托,离退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管区域,分别走访慰问了其他参战老同志,为他们发放了纪念章和慰问金。抚摸着金灿灿的奖章,老同志们回想起当年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回忆起为国捐躯的战友,都不禁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老同志们对如今祖国繁荣富强、长春光机所发展壮大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全所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困难、艰苦奋斗,进一步提高我国科学技术水平,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