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组织外籍科研工作者参加“花好月圆”迎中秋活动
2020-09-27 国合处 于存
打印 关闭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让长春光机所工作的外籍科研人员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第二家乡”长春的热情,国际合作处于9月25日下午举办了“迎中秋,做月饼,长光是我家”主题活动。 

  长春光机所国际联合光子实验室及中德绿色光子学中心的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也门、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外籍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他们表示很感谢长春光机所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学习月饼的做法并与其他国家的工作者进行交流,共迎中秋,诉说身在异乡对亲人们的思念。 

  活动在长春光机所专家公寓二楼自助餐厅举行,公寓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将包月饼的工具、材料准备齐全,大家到达现场后都迫不及待地系上围裙、戴上护袖。在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学习老师包月饼的手法并不断地向老师请教问题。在月饼烘烤期间,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向外籍专家讲述中秋节的来源、习俗以及祝福语等,并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坚守科研岗位努力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日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并向所有参与活动准备的工作人员致谢。 

  最后,大家纷纷动手包装好自己精心做好的月饼,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是“迎新春,包饺子,我的中国年”活动的延续,不仅传承发扬了中华文化,也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交流,让外籍员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长光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