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我来啦!|长春光机所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18 研究生部 王檬檬
打印 关闭

  2020916日,正值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的时节,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又迎来了每年一度的新生报到的日子。在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的周密准备和精心组织下,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预料到了新生可能会面临的各种问题,体现了长春光机所的一切以学生为本的人文精神。 

  我所今年共录取硕士新生275人,博士新生119人。早上不到6点,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就分头跟随着车队,带着详细的新生到站时间表,在长春火车站和龙嘉机场分别设置好了接站点,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一个个新同学出现在机场和火车站匆匆忙忙的人群里,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或是疾步,或是徐行,嬉笑或缄默间打量着这座新鲜的城市。出口矗立着的蓝色接站牌,就是长春光机所对新同学们第一声深情的呼唤。 

  由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组织的车队将同学们分批接到了研究生园区,新同学们操着天南海北的口音,跨越千百里的距离,如今正式进入了长光研究生的大家庭。甫一入园,就有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接过大包小包的行李,引领着新同学走到研究生楼一楼的报道处完成新生报到的各项手续。 

  完成体温测量,检查过吉祥码后,新同学们将准备好的报道材料依次递交给新生班主任和党支部的同学。由于疫情影响,所有的工作人员均按规定佩戴口罩,同学们保持足够社交距离有序排队。得益于负责火车站和机场接站的同学们调节好发车时间,在报到注册的环节中至始至终都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由于疫情影响,所区实施封闭管理新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以及社会车辆都无法进入所区,研究生会提前准备好了推车,组织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随身物品,有效缓解了新生搬运行李的压力。 

    

  晚上18点,持续一天的迎新工作缓缓落下帷幕。在清点新生花名册,检查各项材料之后,研究生会组织清理报到现场。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他们都已经十分疲倦,可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够给新入学的师弟师妹们的研究生生活一个暖心的开始,一股成就感在所有人的心里油然而生。 

  “虽然很想吐槽学弟学妹们的皮箱沉得像装了杠铃,但看到如此多幸福的笑脸,以及送行家长放心地离去,我想再累也是值得的。”此次迎新工作志愿者,长春光机所学生会主席董明远同学如是说。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