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举办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申报说明会
2020-04-23 国际合作处 于存
打印 关闭

  4月22日下午,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组织的长春光机所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申报说明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有意申报2021年度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的职工全面了解该项目,同时调动全所职工申报该项目的积极性。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负责人钱田甜,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发光室主任佟存柱、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来明、副处长王卉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4个报告,一是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作题为《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申报说明的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的征集对象、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及已取得的成果等问题。二是发光室主任佟存柱作的《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的评分规则及评审重点》报告,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各类申报项目的评审标准及侧重点。三是中德绿色光子学研究中心秦宇作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特需人才计划报告,着重讲述特需人才申报的流程包括资助方式、执行与变更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四是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孙文婷作的《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报告,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多年申报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等。最后,国际合作局钱田甜老师全程听取报告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在长春光机所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举行,同时设线上分会场,线上线下积极互动交流,参与人数达4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全所职工对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有了更加全面且系统的了解,我们鼓励全所职工积极申报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希望今后国际人才计划(PIFI)项目能够成为提高长光所科研队伍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力量,成为搭建我所与国外研究单位的科技合作网络,并在此基础上产出重要的科研成果,培养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加速我所国际化的步伐。 

活动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