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同心战“役”不停学——长春光机所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2020-03-17 研究生部 李蓉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光机所党委根据教育部、国科大和吉林省的最新要求,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分管副所长王建立对研究生部提出要求:做好应对疫情的教学准备工作,尽快谋划,保证效果,力争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向同学们发出号召:离校不离学,在这一特殊时期,不仅要关心疫情的变化,更要保持独立思考,克服懒惰思想,提高自我约束,高质量完成网络学习和居家学习。

  211日,研究生们以特殊的方式开启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首先,增设了《文献阅读》专业普及课,要求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20篇文献的阅读(其中16篇英文文献)和报告的撰写,返校后针对阅读内容进行教学研讨。33日至6日,指导学生完成春季学期选课工作。39日,研究生部按照教学日历和课表进行线上直播、录播以及教师在线答疑的相应教学任务安排。 

  从教室到网络,从传统的面对面授课转向与学生云端相会,不仅意味着教学手段的改变,更需要在教学思维、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经过与任课教师的沟通,研究生部针对各门课程特点,采用长春光机所精品课堂、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加强课程监督,保证授课效果。 

  通过一周在线教学实践,春季学期各门课程教学方式灵活、教师们专业敬业、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进展顺利,总体效果良好。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学期,我们看到了很多平凡却闪光的存在,对于线上教学来说,一道屏幕,虽隔开了空间上的距离,却隔不开长春光机所师生间的温情!我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未来依然可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