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新技术部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0-03-06 王绍举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 空间新技术部党支部于35日在所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大会,会上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涛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伟主持。徐伟首先总结了2019年度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完成党委布置任务情况,并通报了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缴纳党费等情况。面对当前新冠疫情,支部组建了部门“天天报告群”,及时掌握并汇总空间新技术部全体职工假期动态及健康情况;合理策划安排了分时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党员同志带头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杀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此外,徐伟还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主要方向。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从入党信念、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多方面、多角度查找问题,开展自评。有的同志在党的政策理论学习中过于注重形式,学习效果不明显;有的党员因工作过多而存在与同事沟通少,和群众联系不够密切的问题;有的同志在新冠肺炎发生前期存在重视不足的问题等。通过本次评议,广大党员再次对照党员标准,明确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并表示初心不改,使命铭记,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群众服务和部门科研工作中,为祖国国防和社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涛做总结发言。张涛在充分肯定支部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从三个方面指出支部工作的方向:一是每位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正确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二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开拓创新,取得更大进步;三是党员应高标准、严要求提升个人能力与水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会后,全体党员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并由监票人和计票人对民主测评表进行统计。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