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3 Light中心 袁境泽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在管理系统党支部开展“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的要求,结合当前本所疫情防控部署, 2月28日下午,Light中心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开展“疫情防控,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莹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支部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全所恢复正常工作后,支部将要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张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心支部认真落实所党委关于各基层党组织做好上班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及时组织党员开展工作区消毒、安全检查、防护口罩发放、人员工作分类安排等工作;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处于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沟通工作,发挥了中心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莹强调,虽然目前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全所恢复正常工作后,支部党员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员值日表,每天对办公区进行清扫、通风和消毒;戴口罩,勤洗手,交谈保持1米以上距离;合理安排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提质增效,确保全年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学习。 

  接着,张莹向大家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在管理系统党支部开展“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通报了Light中心2019年度部门满意度测评结果。针对本所职工对中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随后,支部党员围绕近期科技部印发的《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通知,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印发《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了在新形势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争取优质稿源,提高本所期刊学术论文的质量和影响力。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袁境泽通报了支部党员2月份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为树立榜样,强化模范作用,以带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Light中心支部每月根据学习强国积分情况评选个人学习标兵。张莹号召大家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国情、党情,开拓视野、培养兴趣,使学习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