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质检中心举办“创新、机遇与发展”主题座谈会
2020-01-20 质检中心 孙旺
打印 关闭

  1月17日,质检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以“创新、机遇与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中心党员和年轻干部参会。会议邀请了中心的老前辈韩昌元研究员参会。 

  会上,韩昌元与中心的青年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分享了个人经历,韩昌元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在大学期间从未学过光学知识。进入长春光机所工作后,从零开始,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与光学有关的专业知识。韩昌元语重心长的教导年轻人,在工作中,书面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多实践、多测试,同时要学习各类设计软件;在实践中培养动手能力,真正地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科研工作中。  

  当谈到年轻人的成长时,韩昌元建议中心的年轻人在做测试与研究的时候,不能局限于已有的技术和方法,要有创新精神,要敢于唱反调。在设计中学习检测、在检测中了解设计,在探索中不断成长。 

  韩昌元给中心的年轻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努力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价值;二是要团结要有团队精神,用集体的力量解决问题;三是要有创新精神,关注领域新动向,不断探索前沿技术。 

  韩昌元丰富的人生阅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使年轻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创新工作,不断探索,为光学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韩昌元对中心在2018年举办的国家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在活动中,看到很多曾经在中心工作的前辈们为质检中心的发展、为维护中心集体荣誉建言献策,感到特别欣慰。韩昌元建议中心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以此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只有一个强大、团结的集体,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座谈会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