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
2020-01-10 Light中心 文:郭巳秋;图:郝振东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19日下午,Light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实况直播。会上先后公布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先锋人物、年度感动人物和年度团队。2019年,中国科学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在轨测试、阿尔茨海默氏症新药“九期一”上市、首台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批准注册上市……在这些创新成果的背后,是一群把个人理想和追求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的追梦人。 

  此次评选活动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科学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院职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发布会直播结束后,大家被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敢闯敢试的拼搏精神、无畏艰辛的奉献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展示新时代科技期刊工作者应有的风采。 

  Light中心党支部将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发布会直播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安排,并号召全体党员、广大职工、年轻干部向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榜样的力量融入到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观看发布会直播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