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和东北地理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2 人力资源处 刘贺男
打印 关闭

  11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工作方式方法的交流与改进,人力资源处党支部邀请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的同志访问长春光机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刘本成带领东北地理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并共同观看了长春光机所所情宣传片。随后,两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就人事管理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经过相互的学习讨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认识。 

  随后,在党委办公室周立勋副主任的讲解下,两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赤子丹心·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共同回顾了长春光机所从一穷二白起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艰苦的条件下完成“八大件,一个汤”的辉煌成就。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等国家重大任务中攻坚克难,自力更生。在新时代,长春光机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理念,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两支部的同志在参观学习中大受触动。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郭琳表示,长春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淡泊名利、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希望两支部的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这种科学家精神,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交流,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并将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切实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