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栅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4 光栅中心 孙慈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长春光机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 8月30日,光栅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分为两组进行,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支部党员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身边的榜样和典型,列出个人发言提纲,并由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审查。会上,光栅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文昊首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党支部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组织凝聚力、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党员大局意识等方面要加大力度,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支部党员们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的意见和想法,集体探讨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工作。随后,李文昊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反思了自己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实事求是、坦诚布公、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振奋精神的目的,也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接着,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要逐条整改,使组织生活会达到提高自身、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最后,马明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对光栅中心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赞赏,同时对中心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马明亚指出,党员同志应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党内业务交流、沟通与协作,立足高远;支部工作要充分调动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更明确了怎样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用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学习并形成长效机制,提高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