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保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保密管理处 李阳
打印 关闭
    628日下午,保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研发四会开展了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张春玉组织,活动内容是观看井冈山实景大型歌舞剧的介绍影片。影片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是那场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实景歌舞剧已然浮现在支部全体党员的眼前。这场井冈山歌舞剧,全部由井冈山当地红军战士的后代主演,他们的祖辈曾在这片土地上生活、成长、战斗,他们如今就以这种方式来重现当年祖辈先烈们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柔情似水的爱国情怀。
    在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春玉为全体党支部成员作了题为井冈山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井冈山道路的探索,对于我们党,对于我们中国人民而言,都是进行革命的极为关键的一步。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中诞生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我们党最大的优点是依靠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无论是谁都会犯错误,只要大家勤沟通勤商量,就可以做到在错误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之前,将风险降到最低。在井冈山,许多革命烈士的后代都从事着不为人知的基层工作,年复一年默默地为人民服务而毫无怨言。
    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现在党中央大力弘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与当年诞生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井冈山精神高度契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些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永远都不过时,永远都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与指南针。
    最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应多多组织开展或参加类似形式的爱国爱党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党性,净化心灵,真正做到让每位党员不忘昨日初心,牢记明日使命。
支部书记张春玉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保密处党支部观看影片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