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一空三学生联合党支部举办“视频+思考”系列活动之一:建党伟业
2019-06-17 研究生部 邢文赫
打印 关闭
    在繁重的科研生活之余,走出实验室,大家一起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历程,用心体会。就像在大海上远航的货船,暂时停靠岸边补充物资和能量。614日晚在研究生部党建活动室,空一空三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视频+思考系列活动之一:建党伟业”。《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起,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里发生了许多值得国人永远铭记的事情,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运动、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张勋复辟、护法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同时涌现了众多名留青史的风云人物。

在观赏影片《建党伟业》之后,大家一起探讨了对该影片的感受,并联系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在座的各位同学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深刻见解。一是珍惜现在,珍惜由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二是时常思考,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三是现在的我们生活幸福,不需要像老一辈革命家们一样献出鲜血和生命,但是也不能就此迷失,失去自己的前进方向。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需要用我们的智慧与汗水让祖国更加强大。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支部也计划之后定期开展类似的观影活动,将更好的影片呈现给大家,让大家一起观影学习探讨、提高思想觉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