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财务、内审培训
2019-06-13 监审处 程博
打印 关闭
     612日下午,按照2019年所级培训计划的安排,长春光机所举办了财务、内审培训,各研究与技术支撑部门科研财务助理及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财务报销经办人员或代表共10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副处长孙玉红和监审处处长刘文武主讲。

首先,刘文武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孙玉红做了题为“借款报销那些事儿”的讲座,分别从基本要素、借款、报销、退/还款、转账与经费认领、账务调整五个方面介绍了财务借款和报销的相关业务。针对财务科目进行逐个讲解,做到了深入浅出;列举了相应的示例,做到了有的放矢。刘文武做了题为“内部审计监督与廉洁从业提醒”的讲座。分别从关于内部审计、科研经济业务“三性”审计、审计监督建议与廉洁从业提醒三个方面介绍了内部审计监督相关情况。通过介绍“三性”审计问题案例,提醒参会人员要廉洁从业,在科研经济业务核销工作中,把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作为必须遵守的规矩,杜绝虚构业务套现、转移、挪用等违法违纪行为。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业务交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