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你我齐参与健康总动员——空间机器人工程中心参加2019年长春光机所春季环所跑侧记
2019-05-07 机器人中心 刘宏伟
打印 关闭

  430日下午,在所研发大厦正门,春季环所跑鸣枪开赛。 

  为响应所工会号召,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和分会积极组织全体职工报名参赛。当天下午有26人参赛,占比65%(职工总数40人),党员参赛占比68%,支部委员悉数登场,工会委员有2/3参加。 

机器人中心长跑队合影 

  赛前,机器人中心长跑队早早齐聚研发大厦门前,在支部书记刘宏伟带领下进行热身。

机器人中心长跑队男队合影 

  比赛中,全体队员你追我赶、不甘人后、奋力拼搏。最终机器人中心分会委员夏明一获得男子第一组的亚军,紧随其后的是张恩阳等21位同志。更值得点赞的是,中心仅有的三名女职工,也全部完成了比赛。 

机器人中心支部书记刘宏伟大步向前 

机器人中心长跑队最长者与最幼者 

  2018年长春光机所各部门体检指标异常统计表,机器人中心指标异常比居全所中游。为此,机器人中心支部和工会制定了整改措施,并纳入《空间机器人工程中心党支部整改事项、整改承诺》,本次积极动员大家参加比赛也是整改的良好契机。期待能够以此改善职工的健康状况,提高职工对运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身体素质。中心支部也将参加所内的传统球类赛事和田径运动会列入了《空间机器人工程中心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表》。 

  机器人中心本次长跑活动能够成功进行,也感谢所工会的创新。一是为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凡报名并完成比赛的职工均派发纪念品。二是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分会,均以各分会会员参与率折合成该分会的相应积分,累计到2019年运动会总积分。这些举措降低了体育活动的门槛又给予了广大职工正向激励,探索出了一条大众体育、全民健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充分考虑了机器人中心这类部门的特点——没有尖子队员,团队成员成绩一般但集体荣誉感特别强。 

  习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空间机器人工程中心的青年一代将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