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举行年度总结暨组长换届会
2018-12-14 青促会活动小组
打印 关闭

  12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在研发大厦320举行了2018年度总结大会暨组长换届选举。长光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马洪雷及长光所31位青促会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现任组长孙晓娟主持,首先总结了2018年度长光所活动小组活动开展及人才成长情况。长光所活动小组坚持以“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搭建创新平台,促进交叉合作”为核心,以“促进身边青年人成长”为宗旨,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承办大型学术论坛1次,举办国际学术论坛2次,组织去云南天文台、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等单位交流。此外,开展了“青年成长论坛”等特色活动,成立了“科普公益小组”,并组织了多领域、多学科的学术交流。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全所青年人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带动了全所青年人才的成长。在青促会的平台上,多位会员得到成长和锻炼。在院领导、所领导的关怀与指导,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荣获“2018年度优秀小组”的荣誉。 

  同时,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组长。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组长选举通过会员主动申请,对候选人讨论表决的方式产生。经31位与会会员讨论,一致通过田大鹏为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新一届组长。田大鹏展望了未来的工作计划与目标。 

  最后,田大鹏组织推选了2019年度新会员候选人。青促会前任组长闫锋,青促会长光学术社前任社长黎大兵分别就青促会的宗旨、长光所青促会活动小组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公平、公正选举进行了诫勉。前任组长孙晓娟强调了青促会会员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创新与促进并重。在新会员推选过程中,根据候选人所在的部门情况,由各部门现任会员对每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客观描述。经过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12位新会员候选人。 

  中科院青促会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是全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力量。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将秉承青促会宗旨,持续推进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促进我所科研工作加速发展。 

 中科院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年度总结会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