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维护身心健康,科学压力管理——长春光机所举办“长光大讲堂”讲座
2018-11-29
打印 关闭

  1127日,长春光机所“长光大讲堂”讲座活动在研发大厦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敏为大家带来题为《维护身心健康,科学压力管理》的专题讲座。 

  会上,卢敏详细阐述了压力对身体、心理产生的种种不良影响和后果;又从生理学角度,为大家简单讲解了压力影响身心的机制;同时,讲授了面对压力的解决方法,例如“STOP”情绪管理技术、腹式呼吸身心调节技术和正念冥想身体扫描技术等。卢敏通过多幅有趣的心理学图画和相关的心理学视频,带给大家发人深省的启示,帮助大家更好理解、熟练应用情绪控制技术。最后,卢敏用一段朗朗上口的歌谣,带领大家做减压操减压,并建议经常使用这些方法来缓解压力,将压力管理技术有效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心理健康话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特别是从事科研工作的人群,应对与缓解压力需求更加凸显。通过此次心理学讲座,与会人员提高了对压力管理和身心健康的重视,学到了有效的压力应对技术,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人力资源处处长初蓓主持会议 

 卢敏作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