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及中层干部任职集中谈话会议
2018-10-09 程博
打印 关闭

    2018108日上午,长春光机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中层干部任职集中谈话会议。所务会成员,管理、研究、支撑部门负责人,长光集团负责人,所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研究部门四级及以上项目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做了题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专题廉政报告。马明亚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背景和现实意义、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本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与要求等四个方面,结合本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对各级领导干部、党组织负责人、科研骨干提出要求与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作风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三是按《所务会成员联系基层工作办法》(试行),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做好调研、服务、指导、督导、示范等工作;四是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五是所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责任追究和开展问责的依据;六是各部门责任人要结合年终工作考核,围绕履行“两个责任”、作风建设、报告个人事项和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大会或书面述责述廉;七是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对不廉洁从业、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和职工进行岗位调整与组织处理。 

  随后,所领导贾平、马明亚、张学军与部分分管部门责任人签订了个性化《长春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部门第一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所长贾平对所务会成员及新聘任的中层干部做了题为《清楚权责利,做好本职工作》的任职集中廉政谈话。在历时3个小时的谈话中,贾平从“历史辉煌的长光所、如何规划再铸辉煌、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及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四个方面,对谈话对象提出了全面、有针对性、接地气的德、能、勤、绩、廉等有关要求,特别强调了中层干部要做到“政治过关、品德优良、善于团结、踏实肯干、清正廉洁”,尽快成为优秀的中层干部,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成果迭出、风清气正的长光所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金宏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马明亚做廉政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所长贾平对中层干部进行任职集中谈话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