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报告会
2018-04-04 刘丽玫
打印 关闭

  44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在研发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家骐院士就主要会议精神和感想体会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所长贾平,党委书记马明亚,副所长宋志义、张学军、张涛、金宏,所长助理陈俊江、孙守红以及本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本所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主持。 

  王家骐院士详细介绍了本次全国人大会议的日程、议题和决议等情况,并强调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议题十分重要、大会风清气正、代表履职素质高、开放程度高等亮点。王家骐院士还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宪法与监察法的背景意义、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王院士所的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对全所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王晓慧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王院士作为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每年都认真参会、履职,认真撰写提交高质量提案,积极发挥作用,利用各种机会和平台为科技创新发展鼓劲,科研群体发声,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建言。他严谨、认真、积极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王家骐院士作报告

王晓慧主持会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