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党支部工作实务(第一次)培训会
2017-09-28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927日下午,长春光机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会,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近70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参加会议。 

  会上,所长助理王建立结合自己参加中科院第21期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为支部书记做题为《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王建立在党课中介绍了在党校学习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开展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的情况,并结合自己做科研、做管理的成长历程,将自己在党校的所学所思以及对人生、工作、成长的思考与大家进行了精彩分享。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不只看自己喜欢做什么工作,还要看国家需要我们做什么工作,要将二者紧密结合在一起,我们的人生才更加有价值、有意义。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为支部书记做《如何开好“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作为支部书记第一次轮训内容,报告主要针对目前基层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回顾了“三会一课”制度的产生历史和发展过程,详细讲解了“三会一课”的内容、会议要求和操作流程,强调了开好“三会一课”的三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这是践行“三会一课”制度的核心和灵魂。二是要坚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不能喧宾夺主,不能异化蜕化。三是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组织要求与党员需求的有机统一,要根据党员意见建议提高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通过加强支部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通过做好业务工作落实党支部要求,推动事业发展;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形式的有机统一,通过互联网+党建、邀请专家学者、先进典型讲党课、现场观摩教育等改进组织生活的形式。报告还对近期党委部署的向南仁东先生学习、“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主题党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马明亚做总结讲话。马明亚指出,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凝聚人心、增强支部战斗力的有效途径,组织开好“三会一课”是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是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的有力抓手。习总书记指出,党委的作用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延伸到基层支部也是一样的。在“把方向”上,支部要保证中心工作的政治方向不偏,研究方向符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把握好用人导向,不让老实人吃亏;在“管大局”上,要看部门对上级党组织精神的落实是不是到位,走不走样,能否正确处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在“保落实”上,要监督部门的工作计划、人才培养、工作举措是否落实,上级精神是否传达到每位职工,要保障创新工作目标在本部门的顺利完成。马明亚强调,各支部要按照所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发挥支部的作用,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所长助理王建立讲党课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做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马明亚做总结讲话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