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执行主编崔天宏教授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
2017-03-13 信息中心 常唯
打印 关闭

  Light执行主编、长春光机所客座教授、95届博士崔天宏,被评选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McKnight University Professor),这是明尼苏达大学终身冠名教授,授予该校中青年正教授的最高荣誉。崔天宏教授主要开创两个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纳米自组装微纳传感器和执行器,聚合物可收缩纳米光刻。 

  崔天宏于1991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长春光机所,获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8年,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和明尼苏达大学电子系做博士后。1998年至2003年,先后任日本计量国家实验室STA研究员和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助理教授。2003年提前聘为明尼苏达大学耐尔森讲席副教授,2007年聘为终身教职,2010年提前聘任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正教授,兼电子工程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客座教授、德国弗莱堡大学洪堡学者、法国东巴黎大学客座教授、自然出版集团两个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的创刊执行主编。 

  2010年,崔天宏教授接受母校——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邀请,担任正在筹备创办的英文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的执行主编。在期刊创办和发展历程中,崔主编身体力行,在期刊的质量定位、学科规划、编委会建设、约稿组稿、稿件处理、宣传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创刊初期,崔主编与另一位执行主编一起设计了期刊的学科栏目,邀请知名学者组建了最初的编委会,并着手邀请了第一批稿件。同时,崔主编在期刊的网站建设、流程设计、系统调试等具体工作中投入大量精力,与编辑部、合作方共同努力,保证了期刊的高质量创刊。期刊创刊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崔主编邀请的。期刊稳定出版后,崔主编仍一如既往投入期刊工作,每年都会参加编委会会议,与编委共同探讨期刊发展规划,着力解决期刊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在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走访科研团队时不遗余力的宣传期刊。崔主编的不懈努力,为期刊的成功创办和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