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0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组、长春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长春光机所于16日下午召开了2016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纪检组组长李冰等到会指导。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副所长宋志义、张学军、张涛,纪委书记金宏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助理列席会议。会议由马明亚主持。 

  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联系本所各项改革发展工作,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两学一做”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在全所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并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各层面征求意见会6场,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3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情况;马明亚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并在所长办公会上认真讨论修改;党员所领导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马明亚首先报告了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在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职工意见和建议共计七方面34条。年初所长办公会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归纳,并确定整改方案和责任人及时间节点。一年来,通过实施体制机制改革、修订规章制度、制定“十三五”规划等工作对各项意见和建议进行落实。到目前为止,34条建议中有30项完成整改,其余4项工作均开展了相关工作,将在2017年工作中进一步落实。随后,马明亚通报了本次征求的13条意见,并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报告从领导班子对照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和本所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梳理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生活会现场  

  随后,党员所领导逐一作了认真的个人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个人事项报告等方面,阐述了2016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规党纪、强化“两个责任”、抓好重点工作,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利祥对长春光机所民主生活会谈了几点感想。一是班子成员都很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效明显。二是班子不仅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深入的思考和解决举措,对于职工没有提出的问题也积极进行深入系统的思考,寻找解决措施。三是班子成员敢说敢想,敢做敢为,2016年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建议班子认真学习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全院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把握住“人”这个发展的核心要素,为未来的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甘建国代表分院分党组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比较高,开得很成功。大家都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自我批评体现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体现直言不讳、切中要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甘建国对长春光机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自觉与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部署看齐。二是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三是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增强四个自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管理知识、法律法规、院党组最新精神的学习。四是将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持续改进,整改成效要接受职工监督。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