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一部党支部、工会成功联合举办“重走抗联路”活动
2016-09-27 衣小龙
打印 关闭

  为纪念918事变85周年,空间一部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举办了“重走抗联路”活动,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空间一部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工会成员等32名同志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自920日至21日,走进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等地,重温抗日英雄风采。

  20日中午,首先到达位于吉林省通化市的杨靖宇烈士陵园,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重温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918事变后,日寇挑起战火,侵占东北,中华民族饱受屈辱。在民族危亡之际,无数革命先辈汇聚成正义之师,奋起反抗,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抛头颅、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驱除鞑虏,保我河山。

  20日下午,到达活动第二站: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杨靖宇将军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军长,在林海雪原中与日寇的重兵周旋,最终弹尽粮绝,英勇殉国。为缅怀杨靖宇将军,上世纪60年代在将军牺牲之地栽种了一颗针叶松树,起名“常青树”,意旨将军松柏长青,永垂不朽。

  21日上午,来到隶属于吉林省桦甸市的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参观东北抗日联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密营。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坚持敌后游击战争、保存发展抗日武装,东北抗日联军在深山密林中建立“密营”。在红石林区的密营遗址有30余处,它们是抗日联军浴血奋战的历史铁证。

  在党委委员和工会委员的带领下,“重走抗联路”活动圆满结束。通过重走抗联路,重温先辈们勇于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生活在和平年代,同样要继承并且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居安思危,时刻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靖宇烈士陵园

 

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

 

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密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