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灾害现场信息空地一体化获取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2016-09-12 航测部 孙崇尚
打印 关闭

   201697日,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灾害现场信息空地一体化获取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书记殷本杰,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汪勇,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处处长张巧显等领导到会并讲话,对项目的管理、组织实施和应用示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邀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湖北、云南、新疆等应用示范地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 会议现场

 

2 参会领导讲话

  会议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工程科研管理处处长郑立功主持。会上,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代表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并以自己的从事减灾、救灾多年的切身体会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现实意义。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主管部门表示要协调全院的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按照任务的要求、按照考核的指标,切实做好该项目的各项工作。 

 

3 项目负责人贾平所长介绍项目的总体情况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匡海鹏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具体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李德仁院士、李泽椿院士、范维澄院士、曾澜研究员、宫辉力校长、李海清副秘书长、李广侠教授、刘银年研究员、秦立强教授等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的汇报内容展开了认真讨论,对项目整体研究计划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 

 

4 专家组对项目的汇报内容展开讨论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处处长张巧显代表项目管理机构系统介绍了公共安全领域专项项目的管理机制,并对本项目的下一步组织实施提出了要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汪勇代表项目参加单位发言,他指出“灾害现场信息空地一体化获取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的启动对反恐、社会群体性事件等公共安全领域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并表示公安大学将配合长春光机所,做好项目的应用示范工作。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书记殷本杰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组能够着眼于长远,立足于应用,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优势形成合力,完成好项目的各项任务。 

  最后,贾平代表项目承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贾平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一定会严格执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制定的各项管理规定,瞄准实际应用的目标,通过应用示范的效果来体现我们的研究成果。此外,会议还对项目内部组织实施机制及相关制度的草案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形成了正式文件,从而保证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灾害现场信息空地一体化获取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是长春光机所首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公共安全领域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所长贾平亲自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执行周期为20167月至20206月,批复经费3000万元,全部为中央财政经费。本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本项目的正式启动。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凝聚了各领域国内领先的研发单位和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应急处置主体业务部门的团队,不仅可以完成项目的各项目标,而且将为提升我国的综合应急装备水平和应急决策信息保障能力做出贡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