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纪检组到我所督导调研半年纪监审工作
2016-06-29 程博
打印 关闭

  2016628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李冰、监审处副处长尚阳、审计主管禹彤一行3人来到我所,就上半年纪监审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从督促主要领导研究部署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探索纪监审工作机制情况,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内部审计开展情况,作风和科研道德建设,纪检监察案件情况,廉政教育及本单位其他工作等8个方面,向分院检查组汇报了本所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情况,重点对本所上半年探索性的“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支部纪律委员三级联动的监督机制”及“审计交叉互助试点”等工作的做法、进展、成效、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分院督导组对照所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分解表,结合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院监督与审计局的要求,与所纪委书记进行了询问交流,并与所监审处部门人员交流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出了建议性措施。 

  李冰对本所纪监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长春光机所上半年纪监审工作能按时按照工作要点扎实完成工作,在纪监审工作方式和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应对工作进行积极总结并形成工作案例,在长春分院纪监审系统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希望与研究所充分交流沟通,共同推进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履行监督责任,李冰结合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院监督与审计局的工作推进精神和要求,同所纪委书记和监察审计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履职谈话。她从推进下半年工作、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探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新思路、探索内部审计工作内容、着力扎好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措施。 

  金宏表示,所纪委将组织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部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探索适合本所的工作方式,强化监督和防控,为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和科研工作做好保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