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长春光机所调研走访
2016-02-02 党办 李蓉
打印 关闭

  2016年2月2日,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来到长春光机所走访长春分院省政协委员,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推吉林发展”召开座谈会,听取中科院长春分院的科技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模文等陪同调研。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吉林省政协常委、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省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王家骐,省政协委员、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省政协委员、长春光机所研究员谢京江、宣丽、蒋大鹏,省政协常委、长春应化副所长周光远,省政协委员、长春应化所研究员马贤锋等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期间,黄燕明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实验大厅,实地观看了长春光机所成果转移转化产品。

  在听取了王利祥作的长春分院工作情况介绍后,黄燕明表示长春分院各单位作为国家级的科研单位,科研实力雄厚,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谈思路,提建议。周光远、贾平、李冰、蒋大鹏、宣丽、王家骐分别就引进科技人才、在吉共建国家实验室、工业产业集群布局、产业化培育和促进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黄燕明在讲话时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在科研单位工作的省政协委员们应在本职工作上出成果、出成绩。在人才引进方面,科研单位要积极努力,改善条件,加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力度。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培育创新文化,传播爱国、求实、拼搏的科学精神,为振兴吉林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黄燕明一行参观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实验室

黄燕明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的省政协委员们进行交流和座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