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举办战略管理《楼兰探宝》沙盘模拟主题活动
2016-01-18 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 高晶
打印 关闭

  2016115日,由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举办的“战略管理《楼兰探宝》沙盘模拟主题活动”在长春光机所专家公寓一楼会议室举行。所青创会会员、所内及所属企业共43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7个小组,每组6其中一名人员负责团队管理与组织决策的CEO(首席执行官)、一名负责财务统计的CFO(首席财务官)、一名负责标记路线记录决策的COO(首席运营官)、一名负责掘金过程中风险预测及市场采购的CMO(市场总监)、两名负责信息统计关注信息变化的CIO(首席信息官)。通过模拟团队沙漠探险掘金的过程,各团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熟悉规则、制定计划、执行方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处理突发事件,同时在掘金过程中不断寻找并发现机遇、快速决策和团队合作以实现团队盈利及持续发展。在一阵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第二小组以掘金2万的成绩赢得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名。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沙盘模拟已成为企业的练兵场。此次青创会借鉴沙盘推演在军事上的成功经验,以最先进的“精细管理”理念为指导,通过《楼兰探宝》情景体验式沙盘模拟课程中环环相扣的模拟体验,引导并协助企业在管理、销售、沟通等方面,运用团体游戏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显现出问题,发掘出问题的根本实质,使青年职工深刻体会到以效果为导向做计划的重要性,明确做计划的威力;并学会如何取得有价值的信息,如何优化地运用可能的信息、资源,以及学会分析信息是否有价值;更让青年职工清楚自己做的每一个行动与产出的关系,从而利用有限资源达到产出最大化,提升青年职工风险规避及压力管理的能力。 

  此次培训,受到了本所青年职工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青年普遍反映,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开阔了年轻人的视野,提升了自身能力,并创造了一个时尚的交流平台。长春光机所青创会今后还将继续大力组织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努力为青年职工搭建一个成长平台,推进企业持续发展。 

掘金小组讨论掘金方案 

 

掘金小组心得分享

 

  首席培训师解码掘金之与企业 

 

  掘金小组全体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